5205  

介紹: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特務間諜》名導最新商業鉅作
★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同台飆戲
★反烏托邦文學先驅,精采絕倫更勝《飢餓遊戲》、《分歧者》
★原著小說全球銷量破千萬冊,28種語言譯本、35項大獎肯定,終於登上大銀幕
★澳洲金童布蘭頓思懷茲,繼《鬼遮眼》、《黑魔女:沉睡魔咒》後再挑大樑演出

這是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痛苦的理想社區。每位居民彬彬有禮、生活井然有序;不用煩惱工作,不用擔心配偶,一切都被社區首席長老(梅莉史翠普飾)給安排穩妥。然而,這個世界沒有記憶、感情、顏色與音樂,人們也沒有選擇「知」的權力。

每年十二月,是青年喬納思(布蘭頓思懷茲飾)最期待的月份,因為社區裡的「大慶典」即將到來。所有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都將在這天被分配到終身工作。由於喬納思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讓他成為社區中唯一的「記憶傳承人」:負責掌管所有居民的記憶,並擁有許多特權──除了無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記憶。

在記憶傳授人(傑夫布里吉飾)的帶領下,喬納思發現他所居住的世界,並沒有表面上的和諧,反而隱藏黑暗又致命的真相。當他意識到性命與他所珍惜的一切將被摧毀,喬納思仍確信他必須保護所有人。即使這個挑戰,從來都沒有人成功過。

**預告片**

 

心得:(很劇透!!!!)

當初會想看這部完完全全是因為裡面有泰勒絲,但在看完預告片後,讓我更加想去電影院一睹這反烏托邦電影。

它不像飢餓遊戲或是分歧者有打打殺殺的鏡頭,也沒有愛得轟轟烈烈的激情戲碼,它甚至連螢幕都是黑白的呢!(欸妳##

是的,從一開始,電影真的完全黑白,因為在那個世界,政府或是長老之類的人物把之前的記憶都封鎖起來,人們不知道什麼是色彩,什麼是殺生,什麼是愛情。

而男主角喬納森,他卻能夠看到一點顏色,雖然常常這樣,但他並不想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情,因為他知道他跟別人不一樣,而他也不想被淪為分歧者(好啦我亂掰的XD)

(其實很多反烏托邦電影的主角們都是異於常人的呢!雖然每次的設定都差不多,可是那個梗又都不一樣。而這次的記憶傳承人,還有別於另外兩部的梗就是這是一部男性為主角的電影/小說。)

直到畢業後的工作分配之類的大會,喬納森的青梅竹馬和其他同學們都被分配到符合自己的職業,唯獨喬納森孤獨的站在台上。

長老告訴他,他所具備的特質,讓他分配到的工作是——(分歧者(賣亂!! 記憶傳承人。

(那時候我還以為長老真的就不理他了XD 因為受了分歧者的影響,我以為傳承人這種工作是不能被揭發的ˊˋ 但長老就這樣公開的說,喬納斯,恭喜你成為記憶傳承人,這算是蠻令人驚奇的一點。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我 我會禁不起異於常人的,格格不入對我來說啊,我會想撞牆(所以我測驗結果才會不是分歧者嘛)

傳授人告訴他一堆他所知的法律禁止的東西,像愛啦 音樂啦 跳舞啦等等的。

在過程中,喬納森被「殺生」的記憶受到了驚嚇,一度不想再讓傳授人傳授記憶給他。這幕讓傳授人想起了在他之前的傳承人兼女兒——蘿絲瑪莉。(就是泰勒絲演的角色)

蘿絲瑪莉被「失去」嚇跑,然後被解放,嗯……就算死掉啦!所以噹啷~泰勒絲領便當!

(雖然說泰勒絲的出場時間沒有很多 但是那短短的聽說才三分鐘(難道他們都邊看邊那著手錶計時嗎)卻能看出她絕佳演技 其實我不太喜歡她在裡面的造型XD 感覺好古老ww)

知道一堆記憶的喬納森非常想和其他人分享(但是傳承人訓練課程是不能與人透露的),他告訴女主角費歐娜,他們每天注射的疫苗含有帶走記憶的成分,叫費歐娜試著不去打看看,這也讓費歐娜慢慢的同化,認知了這個社會有些法律禁止的東西。

(這裡是我個人認為最喜歡的地方ˊˇˋ因為女主角終於知道感情這種東西了!!!愛情慢慢萌芽中♡♡ )

之後喬納森也慢慢了解到,這個社會需要改變,他決定闖入邊界,啟動記憶庫(唉 我好多東西都不知道是什麼!!)

然後!!!!這一幕真的超酷的~全社區的黑白場景轉為彩色!!

先人們的記憶被釋放,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啊啊 我亂掰的啦 反正就是喬納森成功了這樣XD

如果說電影裡最精彩的地方應該就是喬納斯快要成功這裡吧(以賞片的角度)

(以筱喬的角度 我比較喜歡女主同化那邊!)

在喬納斯決定去邊界的時候,他的另一個青梅竹馬亞瑟有試圖阻止他,這個人算是蠻封閉的吧,每件事都要按著法律來ww 不過後來他決定相信喬納斯那段,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部真的很好看噢~ 非常值得推薦XD

趁著暑假最後兩天快點到電影院看吧!! (不過應該蠻多人錢都花完了XD


我覺得我的影評真夠爛的ˊˋ

**1.17更新!!

arrow
arrow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