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

The 5th Wave

作者: 瑞克‧楊西 
原文作者:Rick Yancey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01


會想看這本是因為之前在Cos那裡看到電影消息

點這裡去那篇文章

因為是Chole演的 所以才多注意小說介紹OuO(不然我都不看介紹的哈哈哈

讀完介紹後立刻就把它歸類為反烏托邦了ww

可是可是!!!Cos說它不是反烏托邦噢 算是末日系列

那時候還有點不懂是什麼意思

看完後大概就懂了ˊˇˋ

這次不介紹書的作者和其他書封 因為時間有點趕:P

想看簡介可以去Cos那裡噢ˊˇˋ


 **雷區**

老實說在眾多心得裡 有一個最大最大的重點!!!(?)

我先提示一下好了ˊˇˋ

一樣有兩個男主角OuO

一樣很難選擇,但看電影選角就能選邊站OuO

一樣是為了弟妹挺身而出OuO

好啦 我也掰不出其他的 可是可是不覺得這三點跟另一系列很像嗎?

就是>>飢餓遊戲<<啊!!!

好啦,雖然這樣說,但還是不要把這兩部拿來比較ˊˋ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把兩個小說拿出來做比較

因為這樣對作者來說挺不公平的

如果說第五波的作者根本沒看個飢餓,卻被說抄襲,這樣不是對他來說很莫名嗎(#))


我覺得這部最吸引我的點應該是愛情部分

這是我永生以來(#)第一次(!!!)跳章看小說ww

個人看小說的原則是不跳頁不跳章,就算再怎麼想知道結局也不能偷翻到最後一面

但說是原則,總是有破例的時候哈哈哈

像是直接看最後一面,我記得是看決戰的時候吧

我記得她說的最後一句好像是"晚安萊傑軍官",那時候還以為亞美是在跟老士兵講話,結果是艾斯本

所以啊,只翻最後一面總是會讓人不明所以(?)弄得糊塗(?)

因此我就乾脆不跳啦(*˘︶˘*) 

但因為這部第五波的寫作手法是女主視角一篇男主視角一篇

所以我就毫不遲疑的給他跳了(´・_・`)

想當然跳完那章後回來看男主篇會覺得很漫長xD(因為要一次看兩篇xdd

回來愛情話題,我覺得整個糾結阿阿阿阿啊阿

雖然我是Team Ben沒錯,不過也很喜歡艾文T^T

該怎麼說呢..就是那種羅密歐與茱麗葉的Fu啊( ´_ゝ`)

雖然我看不太懂為什麼艾文會愛上凱西xD

我覺得整本書裡 令我最心碎的一句話就是「我是鯊魚,想當人類的鯊魚

如果有看小說就應該知道這是艾文說的話吧T^T

很能理解他所說的那種感覺T^T

這句話糾結了我兩天啊!!(才兩天噢?)

看了超難過的!!


然後有一個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

就是年紀比較大的都會把年紀小的當幼稚園的看待(#)

像今天去補習班不知道為什麼同學比較亢奮一直在聊天

老師很生氣就說"你們都已經高一了,可以不要像國二的小朋友一樣什麼都要人家管嗎"

我就心裡想:"你是把所有低於高中的孩子都當什麼看待啊"

我自己有經歷過國中時期,所以當然知道自己在國二的時候的思維

絕對不像他所講的那樣不能自制不懂得自律

這就是我要探討的點

故事裡凱西的弟弟被抓走去當兵

凱西認為他承受不起班恩認為他承受不起艾文覺得他早就被洗腦了

但事實(?)證明,他們都錯了,他可以學習可以成長

並不像他們認為的那般軟弱。

我們往往都覺得小孩應該在溫室裡保護的好好的,慢慢栽培

但其實這樣讓他們出了社會一下就被淘汰

反而是讓小孩適時的出去闖闖才能有經驗,才能學習如何面對挫折。

(欸,我現在好像媽媽碎碎念道理)

說這麼多其實也是因為我覺得我爸媽太過度保護

我還挺印象深刻的就是國一有一次跟同學回家,同學買個雞蛋糕,老闆找錯錢她馬上就跟老闆反應了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就當自己吃了悶虧,直接離開吧

所以那時的我其實蠻衝擊的(#

後來三年下來,我也慢慢的學會膽子放大一點了

(我們就不一一舉例了吧哈哈,因為對你們來說這些應該就算是蠻基本的生活方式?)

不會再為任何事情畏畏縮縮。


我反而對故事的結尾沒什麼特別的印象耶哈哈哈

或許是因為在學校看沒辦法一次性看完,要分好幾趟所以沒什麼認真吧ˊˋ

但很期待它的電影和續集ˊˇˋ

★★★★☆  




題外話

痞客改版感覺好不習慣啊哈哈

不過就某些功能來說變得挺方便的耶ˊˇˋ

是說痞客上還有人嗎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5th wave 第五波
    全站熱搜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