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這是這批心得文的最後一篇啦~

That's right! 上次去圖書館我就是一次借了三本書:3

然後很離奇的 居然在一個星期內就把他們看完

但因為沒有很多上網的時間 所以發文時間有些差距...

Zombies Don't Cry
殭屍不哭
Zombies Don’t Cry

    作者: 路斯提.費雪
    原文作者:Rusty Fischer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12/03/21

--------------------------------------

 

來說說本書的特點好了

1.男性作家 女性視角

2.女主角的名字麥德森如果沒看英文怎麼拼的話 直接唸起來很像藥(medicine)

3.殭屍!!!

4.主要是以殭屍為主 愛情部分較少

 

知道上次看了《末日Z戰》後

讓我對殭屍產生了某種刻板印象(BTW 那個還蠻好看的XDD)

就是:

(1)很難講話

(2)走路永遠歪一邊

(3)身體僵硬

(4)某種傳染病之類的

但在看完這本後 我對殭屍的印象真的徹底改觀

而且說穿了 其實跟吸血鬼有點像~

 

我覺得作者很有想法的是,人如果死於電力極高的狀況下,就很有可能成為殭屍

殭屍的主要動力是電XD

啊如果被殭屍咬的話 就會變成殭獸XDD

更妙的是 女主角梅蒂是因為被雷劈才變成殭屍的XD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不會常發生啦

不然大家都變殭屍啦~~

而先前所說的 跟吸血鬼很像的點在於,他們也有法律制度

扯的是那本《妥善照顧與餵食殭屍指南,第二十四版》

天啊~是有沒有這麼多規則可以寫成一本書

還二十四版勒,我的媽咪呀XDD

妙歸妙 扯歸扯 咱們還是可以從中看出作者的用心呀

 

另外關於愛情部分少的特點是說

它不會像某些書總是把劇情繞著愛情打轉

而是屬於點到為止的那種喔~~

雖然話是這麼說 不過本書還是設定為一女兩男的形式ˊˋ

然後如果你問我比較喜歡哪位男主的話

我會比較偏向丹恩ˊˇˋ 因為是他一路上陪著梅蒂走過殭屍之路的

而且kiss也是他跟梅蒂!!(還2次!!!)

為什麼梅蒂要把史坦波變成殭屍?

快快樂樂的跟丹恩在一起到永遠不好嗎><

如果我是丹恩 我的心早就碎了ˊˋ

然後我一定要把梅蒂抓來強吻~嗚呼~

 

真的好期待續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