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Art_1410426759960   

  第四堂的舞蹈課簡直就是場夢饜!

  對於像我這種連轉圈都有障礙的人來說,「夢饜」這個形容可能還微不足道!

  不過現在想想,小說女主角是不是大部分都缺乏運動細胞?更甭提舞計了?

  而我們之中不同的是,她們會有個帥到爆的男主角跟他們一起跳舞,不然就是打排球或躲避球時會為她們爭一口氣;至於我,一卡車的女性同學當拍檔,處於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舞蹈班級。

  一想到這,我頭就開始痛起來。

  我沒什麼女性朋友,也不想跟她們有任何交往。我都了解她們虛偽、膚淺的一面,她們如果想來跟我做朋友,目的就只在於(一)她們想接近伊恩多一點。(二)她們也沒什麼朋友。(三)表面上做做,必要時扯妳後腿。這些人我看多了,不足為奇,只要不去招惹她們,她們也不會來煩我。

  但偏偏我就是會莫名其妙的惹到她們,原因只在於......唉......伊恩。

   噢!當然啦!某些女孩是例外。不喜歡伊恩的那些。

  一位有著咖啡色頭髮,碧色眼眸,身材高窕,看起來不到二十五歲的女子從體育館門口走了近來。女子走到先是定點後笑容滿面並很有朝氣的向我們問好,再來講解今天的課程:「同學們,菲絲特女士因感冒請一天病假,所以,今天由我來擔任各位的代課老師。我叫希絲莉,姓氏就免了。在我的課程中不會有傳統的暖身、拉筋,我喜歡輕鬆一點的課程,」她停頓了一下。「有人知道『喜德漂移舞』[註]嗎?」鴉雀無聲。「沒關係,我們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學習這個舞蹈,它的動作不會太多,且也很簡單,一堂課一定學得會。」她的目光掃瞄了全班,最後停留在我身上。我有股不祥的預感。

  她走向前,詢問我的名字,當我正要回答,周圍不知哪個「好心」的同學幫我回答:「賽雅娜‧克羅斯。死命纏著伊恩的潑婦。」其他女還跟著笑了起來。

  雖然體內的怒火足以焚噬整座校園,但我不想再多一次的留校記錄了,於是我選擇不予理會。

  「好的,賽雅娜。可以請妳站上前來嗎?」

  我百般不願照著她的話做,站到固定位置。希絲莉不知從哪找來了個CD播放器,她彎下腰,放入CD後按下播放鍵,一個滑稽的歌聲隨即從音響傳出。

  『往前兩步,喜德的表情。後退兩步,喜德的表情。

  『往左踏,漂移。往右踏,再漂移。

  『腳交叉,學學蠻尼。再交叉,變成蠻尼。

  『跳跳,扭扭手臂,學阿嬤轉身行落去。』

  「是不是很有趣呢?」希絲莉興奮的問全班,後者一陣沉默。「接下來,我們要加上動作囉!」她沒等我們反應直接按下播放鍵,並做起舞蹈動作。

  『往前兩步,』對,往前兩步。

  『喜德的表情。』微向前彎腰,雙手在臉側兩旁,一手順時針,一手逆時針旋轉。噁。

  『後退兩步,喜德的表情。』先後退兩步,再做一樣的動作。

  『往左踏,漂移。』左腳往左踏一步,然後划出去。

  『往右踏,漂移。』反方向再做一次。

  『腳交叉,』雙腳先交叉,跳起來後再換邊。

        『學學蠻尼。』左手放在頭上,右手以旋轉方式伸展出去。

        『再交叉,變成蠻尼。』動作一樣,方向不同。

        『跳!跳!』雙手朝上,像打節奏般的揮兩下。

        『扭扭手臂,』接下來的動作我沒看到,因為我已閉上眼,彷彿這樣就能逃避似的。

        『學阿嬤轉身行落去。』終於,結束了。

         他媽的這是什麼天殺幼稚的舞步?根本就是騙小孩的!

         我看我乾脆就直接跟老師說我不舒服吧!

         我看了一眼手錶,再過三十分鐘就會有美妙的下課鈴聲傳來,到時我就能開心的投入食物的懷抱,把舞蹈課耗盡的卡路里補回來。我吞下分泌過多的口水。

        「那個……老師……」我準備去醫護室了。

        「什麼事?賽雅娜?」

        「我……有點……不舒服?」我彎腰抱住腹部,希望可以更有說服力。

        「所以妳想休息對吧?妳這招或許對其他老師有用,但我不會相信一個本來好好的女孩子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肚子痛,而且還是在我示範完舞蹈後。」

        呃……學校什麼時候找來這麼聰明的代課老師了,好吧,我畏懼了。

        「是的,對不起,老師。」我低下頭。

        「沒關係,」她摸摸我的頭後轉身面對其他人。「開始練舞吧!孩子們。」

        希絲莉按下播放鍵,體育館的高中生瞬間轉變為幼幼台教人跳舞的姐姐們。

        慘的是,我也是其中之一。

        在鐘響前的十分鐘,老師把大家叫來集合,並叫我站在最前面帶領大家一起跳。

        這次的舞蹈課我有個感想,那就是:「上課不能用手機」這個規定實在太讚了!

♡♥♡♥♡♥♡♥♡♥♡♥♡♥♡♥♡♥♡♥♡♥♡♥♡♥♡♥♡♥♡♥

        「請給我一份墨西哥捲餅。」我對著身材圓滾的點餐人員說。

        「什麼口味?」

        「燻雞。噢!對了,不要加洋蔥。」我討厭生洋蔥的那種嗆辣感,而且吃完嘴巴會臭臭的。

        她對著連接到廚房的麥克風重覆了餐點後,問我還需不需要飲料,我搖搖頭,於是她按了按收銀機鍵。

        「一元美金。」我付錢後,拿起我美味的午餐,走向離人群最遠的一個小角落,這也是我最愛的位置。

        學校的餐廳設在藝術大樓的一樓,或許是因為這樣才使這裡增添了藝術氣息。餐廳有一面牆是玻璃製的,也因此,不必開太多盞燈,中午的烈陽光線便能照亮整間餐廳。

        我坐的位置正是離玻璃牆兩張桌子遠處,沒人想坐比我這條隱形線後更靠近玻璃的地方,因為太陽直射會使他們曬到發昏——我知道是因為我也被曬到中暑過——我坐在這不僅不會被曬到,也能從這個角度看出外面的世界,人群來來回回的經過,有的是正要來吃午餐,有的已經吃完了要準備去上第五堂課。

        「妳真的很孤僻欸!」伊恩放下他的餐盤,坐到我的身邊,盤子裡裝的是三大份潛艇堡和一罐可樂。

        「在你來之前是如此。」我咬了口捲餅,看向一群正猶豫著要不要也前來一同與伊恩用餐的女同學們。希望她們不要來打擾我。

        伊恩似乎沒注意到那些女孩,自個兒自在的吃起他的午餐。

   「舞蹈課怎麼樣?」伊恩在吃完第一個特大號潛艇堡後問。

  「災難一場。」他笑了。

  一群曲棍球員們陸續來到他們的隊長身邊,先前的女孩也一同前來。

  唉,掰了,我短暫美好的寧靜時光。

  「嗨!伊恩。」一位長的十分帥氣的男孩說道,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叫艾斯之類的?

  「嘿,艾文。」啊!艾文啊?看來我也罹患「記錯名字症候群」了。

  「哈囉,賽雅,聽說妳跟伊恩被罰留校察看了?」坐在我旁邊的愛莉問道。她有一頭漂亮的紅髮,她也是艾文的女友。

  「對呀!你們做了什麼?朝老師臉上吐口水?」坐在她旁邊的蒂芬妮也開始追問。棕色大眼眨個不停。

  「我說啊!妳們會不會太──」有想像力了。話還沒說完又有個女孩插進來。

  「你們該不會已經在一起了吧?然後在樓梯間熱情的擁吻,結果被老師抓到?」凱莉──這位過度幻想的雙魚女孩──坐在我的對面問道。

  「不,我不相信老師有保守到這種程度。」愛莉說。

  「別把柯爾論為一般正常人。」蒂芬妮回答。

  其他兩位女孩也認同的點頭。

  奎妮卡拿著她的沙拉和柳橙汁在凱莉旁坐下,我看向伊恩,他正跟隊員們聊著打球技巧。

  「妳們剛在聊什麼?」奎妮卡插起一塊蕃茄時問。

  「賽雅和伊恩在一起了。」愛莉回答。

  「什麼時候的事?」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但今天早上在樓梯間親熱時被抓到。」蒂芬妮一副就事論事的口吻。

  「然後?」

  「伊恩在柯爾臉上吐口水,所以跟賽雅兩人都被留校察看了。」凱莉提出結論。

  搞什麼鬼啊?這些不都是剛剛她們亂猜想的劇情嗎?怎麼現在變成事實了?

  況且還是傳到奎妮卡耳裡。

  那三位女孩不是後援會成員還沒關係沒關係,但這位會長大人肯定不會放過我的。

  快呀!賽雅哪!把真相告訴她!

  「不,不是。我和伊恩是因為翻牆被抓到的。」我著急的說。

  「嗯哼。」奎妮卡皺眉。「那又是為什麼呢?賽兒?」

  「是戀情不想被公開吧?」凱莉猜測。喔,我真是受夠這些八卦女了!

  「不,是因為學校大門口被一堆女孩們堵住了。」我意味深長的看著奎妮卡。

  「嗯,伊恩不喜歡我們在門口接送他?」她問。好孩子,看來我洗淨冤屈了。

  「或許。」我偏頭。

  我吃下最後一口捲餅,感覺喉嚨有點乾。我盯著在我左手邊的可樂,吞了口口水。伊恩把他推向我。

  「只能喝一口噢!」他說。

  「感激不盡。」我笑了笑,把吸管湊到嘴邊,爽快的喝下一大口。可樂的氣泡刺激了我的大腦組織,讓我清醒了些。

  我搖搖瓶罐。「啊!沒了。」

  「什麼?該死的賽雅娜,妳全都把它喝完了?」我聳聳肩。「不是說一口嗎?」

  「我是只喝一口啊!一大口。」我吐吐舌,咧嘴笑了笑。

  「賽兒,妳不要這樣欺負伊恩啦!」奎妮卡說:「可憐的伊恩,來,我的果汁給你喝。」她把柳橙汁拿給伊恩。

  「謝了,奎蒂。但我不太喜歡柳橙。」伊恩禮貌的婉拒。

  「奎蒂?」艾文大笑。「那是妳的名字?」

  奎妮卡眼中有一絲怒火出現,「不,那是伊恩對我的暱稱。」她咬牙切齒的說。

  「哇賽!妳是怎麼了?欠伊恩錢嗎?」坐在艾文右手邊的男孩──我猜他叫米勒──調侃的問。艾文立即和他擊掌。

  「沒有啊,是他說他叫奎蒂卡‧莉頓的。」伊恩嘴裡塞滿食物的說。

  「唉喲!妳爸媽是賣紅茶賣到缺錢是吧?」艾文說。

  我似乎看到奎妮卡的眼中泛著淚光,我沒看她在學校哭過,但如果是為了名字(而且還不是她的)這種小事而哭,我認為以後她在學校會被人看的很低。

  我等待嘴砲球員們再次出擊;等待著奎妮卡崩潰的那一刻。

  「你們誤會了──雖然我一開始也是──奎蒂卡她爸是做金融的。」伊恩想幫奎妮卡解圍。

  「難怪會叫信用卡。」艾文和米勒同時說並一起大笑。

  奎妮卡終於克制不住了,她起身,把吃完的垃圾──她似乎以為我們會幫她收──留在桌上,就這樣快步的奔出餐廳,手還一邊擦拭著淚水,不知道她的眼影或睫毛膏有沒有防水,真想看看她毀容的樣子。

  「你太過分了啦!」愛莉斥責艾文。

  「只是開個玩笑嘛!」艾文舉手投降狀。

  「我去看看她。」伊恩拿著他最後一個潛艇堡起身,他有點猶豫的看了我一眼,接著便追趕信用卡小姐了。

  「你們覺得伊恩跟她是什麼關係?」凱莉興奮的問。

  沒人回答她,在這節骨眼上,她的問題真是白目到了極點。

♡♥♡♥♡♥♡♥♡♥♡♥♡♥♡♥♡♥♡♥♡♥♡♥♡♥♡♥♡♥♡♥

 [註]喜德漂移舞XD 靈感是隔宿的晚會XD

超好玩的~~ 雖然已經離隔宿很久了ˊˋ

嗚嗚 我好想我們縱隊長噢!!!

♡♥♡♥♡♥♡♥♡♥♡♥♡♥♡♥♡♥♡♥♡♥♡♥♡♥♡♥♡♥♡♥

哈摟!!!!!

終於以FBL作者的身分跟大家見面了XDD

我真的欠超久(雖然沒有比Sky還久啦

草稿的日期顯示我是在5/19開始打的

現在都7/15了XDDDDDD

抱歉了 那些等很久的好孩子們(你不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好嗎?

暑假應該就不會再欠這麼久了:>

 來預告一下吧! 下篇會以伊恩為視角來寫噢!!

然後可能標題是FBL.4-1

因為其實還有主要故事:)4-2賽雅娜視角:>

好啦~在嘮叨幾句(你不是一直在嘮叨嗎-.-

還沒參加活動的快去參加!!!!!

破4000會有回饋 可是不知道要回饋什麼XDD

可以再下面留言讓我知道你們想要辦什麼齁!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