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Hopeless

作者: 柯琳‧胡佛

原文作者:Colleen Hoover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5/01/28

語言:繁體中文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peless.tw/


 

嗯……如果有發摟我的Fb或IG的話 應該就知道我前幾天買了這本書吧哈哈

先來介紹一下好了(!) 

這本《天空的守護者》原文為「Hopeless(絕望)」(是不是中譯跟原文差很多xDDD)

而我個人在猜作者會把書名取為《絕望》大概是因為霍德(本書超帥男主♥♥)的手臂上的刺青(他就是刺絕望,所以女主有時候會叫他「絕望男孩」(哎喲好可愛(欸妳不用再花痴了!!)))

當初在看試讀本的時候並不瞭解他刺這個的原因為何,只知道他的回答是「提醒我記得這輩子被我丟下的人」,好,就算他說了這句我還是依舊不解xD(在還沒看完全書的時候啦#)

我不知道這樣說出來算不算劇透 所以就先暫且別說刺青的含義 我們就大概知道這本命名是根據霍德的刺青吧♥

然後它有分男生版跟女生版,我有去問過小編(BTW小編人超好♥♥) ,她的回答是:「男生版的故事是一樣的時間點喔,但會有男主角自己過去的故事、他跟他妹妹的故事、以及結局的小尾聲。從男生版可以看到很多男主角心裡的OS喔,小編覺得很有趣:P 如果喜歡男主角,一定要收藏的啦!」(抱歉我全文複製了xDDD)

 

簡介::

每個你愛過的人,都會在心裡留下痕跡。

 不愛收禮物、拒絕被叫「公主」、沒有手機、不用網路,她是17歲的美麗怪女孩詩愷(Sky)。性格多變、惡名昭彰卻溫柔帥氣,他是彷彿從「鬥陣俱樂部」走出來的18歲男孩霍德(Holder)。

 她在校園裡備受矚目,戀情不斷,天天「享受」嫉妒女孩們的便利貼欺凌,卻從不解釋:她其實對男生「毫無」感覺,她好想知道如何愛。當寂寞襲來,她總想起一個夢,夢裡她仰望星空,有個不知名的聲音叫她不要害怕。

 他毆打同學後離開學校一年,變成校園裡的一個流言,但他寧可繼續被誤解也不願說出真相──因為對方侮辱了剛過世的雙胞胎妹妹,因為自己無法承受再次失去。那之後,他在身上刺青,為了讓自己記得「那些」他來不及拯救而失去的人。

 他被迫放棄尋找一生最想守護的「她」,直到他們相遇……

 一段包裹層層糖衣的破碎記憶,一樁十年未解的失蹤謎團,兩副帶著往日傷痕的靈魂,勇敢踏上錯綜複雜的生命之旅,愛,能否幫他們找回彼此?

 

作者Colleen Hoover,上網找了圖片後發現她長這樣::

 (大概是白虎之咒和骸骨之城(差點打成骸骨之咒#)的那個調調#)

嗯然後她不只有創作這本(我在說什麼#) 還有其他的::

Hopeless (Hopeless, #1)  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Slammed (Slammed, #1)

Point of Retreat (Slammed, #2)

Maybe Someday (Maybe, #1)

Losing Hope (Hopeless, #2) 天空的守護者(男生版)

Ugly Love

This Girl (Slammed, #3)

Finding Cinderella(Hopeless, #2.5) 天空的守護者(男生版)番外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1)

Maybe Not (Maybe, #1.5) 

以上好多本ˊˇˋ 很好奇其他有沒有中譯版(現在天殺的想把她的所有小說看完!!)

作者的連結::

Goodread: http://www.goodreads.com/author/show/5430144.Colleen_Hoover

官網: https://colleenhoover.com/

Twitter and Instagram: @colleenhoover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uthorcolleenhoover

作者介紹::

從小就喜歡寫作、在兒福單位工作的柯琳‧胡佛,一直把「作家」視為不可能成真的夢想。20出頭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一邊念大學一邊撫養三個小男孩,她的愛情故事幾乎就像羅曼史一樣夢幻美好。2012年聖誕節,柯琳‧胡佛寫下第一本小說,作為母親的聖誕禮物,她萬萬沒有想到,這份禮物竟然獲得家人朋友的熱烈迴響。在眾人的鼓勵下,她鼓起勇氣把小說上傳亞馬遜網路書店的電子書平台,免費供讀者下載閱讀。沒有任何期待,當她數天後再次瀏覽網路書店時,赫然發現自己的小說已經登上亞馬遜暢銷排行榜,很快地更在網友和部落格之間傳開,成為與《羊毛記》、《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並列自費出版的三大奇蹟。她小時候不可能成真的夢想成真了!   

當年底,《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尚未出版就掀起轟動,一上市即登上排行榜寶座,讓她的作家生涯更往前一步,成為第一位站上《紐約時報》排行榜No.1的自費出版作家。《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出版兩個月即獲得超過5000名讀者的熱烈回應,現已累積逾13萬讀者好評。次年,柯琳‧胡佛在讀者的殷殷期待下,以男主角的角度續寫《天空的守護者》(男生版),再度創造銷售佳績,成為年度暢銷作家。讀者將她的小說譽為文學新品種,開創全新的「後青春期」小說類型,描寫人生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個初吻、第一段戀愛、第一個情人……,擄獲千千萬萬顆纖細而善感的讀者心,在為故事主角緊張、難過、高興的同時,更對那些無法重來的日子無盡地回想。(取自博客來)

 

**3/6補充**男生版封面::

男生版3/18正式發行^^


 以下為試讀與全書心得,有雷(!)請斟酌閱讀~

 

試讀本::

大概是星期一(1/26)的時候,我跟大家差不多時間看到粉專的試讀活動的消息

通常我是不太參加試讀活動的(笑)因為覺得試讀還要寫心得很麻煩加上個人天生懶所以沒有參加過試讀

這次看到只要分享 不用心得 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立馬分享 然後拿試讀來閱讀(什麼押韻法#)

試讀真的很好看xDD

我還記得跟同學去吃八方雲集的時候突然看到某段好笑的 當場開始竊笑 然後我同學很淡定的看著我 說笑屁ㄛ(抱歉她好粗俗(不是#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詩愷(女主)跟人上床(抱歉我比較直白#)沒感覺並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後來想想又覺得很可怕#)

那時是想她頂多就只是還沒找到true love所以無感而已

直到霍德的出現♥♥ 

我有點忘記他出場是怎樣了 貌似是一直盯著詩愷(?) 然後詩愷要走的時候還緊追在後

老實說那時詩愷以為他是想把妹我嘴角就不禁抽一下xDD怎麼會有這樣自戀的女孩(啊啊不是#)

但不可否認的是 詩愷一見到他就立刻被他吸引

而詩愷的學校生活也不是普通的慘##

因為常常讓男生爬過窗戶進到自己房間 讓詩愷在學校被貼上蕩婦的記號

不過她似乎很樂在其中(?) 

我還蠻欣賞她這種不管他人的看法 努力做自己的個性ˊˇˋ

從她不遵守小六(她的超級好友兼隔壁鄰居)給她的備忘錄(裡面寫了在學校要注意的事項)起,我就開始崇拜她了(#)

另外,她在學校的新朋友布列金,我覺得他超酷!!

雖然他是男同志,但完全不會隱藏住自己的秘密,反而無所謂的告訴詩愷(這裡我們要叫亞歷克向他學習#)

而且感覺同志的穿著特別時尚xDDD 我每次讀到他的部分都幻想他在走廊上走著台步xDDD

如果妳認為這只是單純的愛情故事那妳就錯了!!

這是個愛情+懸疑類!!

如果看完試讀本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

從試讀最後一章霍德準備跟詩愷那個時(你們都知道是哪個吧?),詩愷的反應就知道她一定有創傷T^T

看完後我大概就在猜詩愷的爸爸根本不是親生的而且她被強暴過!!

全書::

我想我之所以會買來看 大概就是因為想搞清楚我猜的正不正確 還有像知道作者還會在裡頭放些更意想不到的劇情

噢如果妳想知道全書是試讀後來的幾頁的話大概就是試讀:214全書:343(這樣有點概念了嗎xDD)

首先我得說這位討厭爸爸(聽說他叫約翰)真的有夠變態!!!

他居然自從老婆過世後就開始性侵自己的女兒啊啊啊!!!!!親生女兒欸!!!

後來又去強暴隔壁的小女孩(妳知道她們才幾歲嗎?!?!?!?!10歲都不到欸!!!!)

這位亂性爸爸在強暴前面兩位無辜孩子之前居然還對自己的妹妹做過!!!!!!!!!

重—點—是—!!他還是位警官啊!!

天啊我快摔書了!!!(但不行我們要好好對待書本(登登登貼心小叮嚀#)

但是呢……………不得不佩服的是他自殺死了ˊˋ 不像麥克森SM老爸被反叛軍殺死也不像華倫泰…呃我忘記他怎麼死的了xDD

我心目中壞人的概念幾乎都是他殺 很少會有自殺 所以對於這點我真的很佩服這位令人又愛又恨的老爸ˋˊ

好,說完討厭老爸,我要來說霍德♥♥(這反差也太大#)

霍德獲得xDD 我比較喜歡他的名字迪恩ˊˇˋ

他真的好帥wwww 

我喜歡他的保護欲xDDD還有他死盯著詩愷的樣子xDD

但我不喜歡他的性暗示ˊˋ 

不過他的優點還蠻多的 所以就暫不管上面那一句啦哈哈哈

看完全書才知道他的多重性格是有原因的!

他捉摸不定的性格是因為在想詩愷是不是就是他要找的那位女孩

噢還有他的刺青~Hopeless(絕望)是Hope(荷浦)和小蕾(Les)的合體(不覺得看小說同時還能學英文很不錯嗎xD)

還記得上面的介紹他說他的刺青是為了記住被他丟下的人嗎

這神秘的「被丟者」就是指他的妹妹小蕾和詩愷ˊˇˋ

嗯……詩愷的秘密被摸清了 霍德的來頭也了解了 邪惡老爸……死了

再來就差不多要說凱特是誰啦!

在詩愷還不知道自己是被接走的時候

我根本沒發現作者的鋪陳 像家裡沒有電器用品 不能用手機電腦 更不用說是上網 從小在家自學………

我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就是一個被保護過度的孩子而已(?)

但是!那都是作者煞費苦心鋪的梗啊 我都沒發現 囧

在知道凱特是壞人之後就一直很想知道她為什麼要把詩愷接走

因為她把她接回家也沒有對她不利 所以讓我一直執著於那點 想說「詩愷妳怎麼還不回家拷問妳老媽!!」(小姐激動什麼#)

後來才知道她也遭到變態老爸(這老爸稱號有夠多#)的毒手ˊˋ

她就是那大名鼎鼎(?)的妹妹 Orz

因為某天在超市遇上詩愷 看詩愷的眼神就知道她老爸對她做過那種事(小姐妳通靈啊#)

於是決定把她帶回家 從此開始扶養她 直到她成年後再告訴她真相(誰知道還沒18歲就已經被拆穿了(只能說姑姑妳運氣不好#

了解所有真相後 本書也大概到一個段落了ˊˇˋ

看完全書後 真的有舒暢一點欸xDD

我覺得這本很值得推薦(y) 如果妳是愛情控一定要看看這本!!

arrow
arrow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