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兩本封面都這麼好看><!!)

 少女約會法則(01)分手公約

The Heartbreakers

作者: 潘蜜拉.威爾斯  

原文作者:Pamela Wells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11/20

語言:繁體中文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66126

Goodreads:http://www.goodreads.com/book/show/759234.The_Heartbreakers


我承認看這本真的違背良心XD

這是唯一在會考前大概三四個禮拜看的w

當時大概是小說戒斷症狀促使我去圖書館

然後我同學就拿了這本說:「咦?好像不錯看欸!」

我想了一下那天的日期,然後加上30天剛好是會考完的幾天。

於是我就把它接過。「那就先借著放在抽屜,倒時再來續借。」

我那時還想自己怎麼這麼聰明XD

後來我不到一個禮拜就把它看完了ww

(但我真的是每天看一點點耶,怎麼會這樣啊XD

 

關於《分手公約》我用了四行話來介紹:

沒有華麗的詞彙

不需仔細思考其中的含義

一本女性主義抬頭的故事(?)

一本友情萬歲的溫馨小品 

大致上是這樣xdd(好啦我知道很爛#)

來看官方版的吧ˊˋ

 

簡介:(取自博客來)

失戀了怎麼辦?絕對不准向前男友示好!
每個女孩都會遇到的難題──《分手公約》

  米高梅公司買下電影版權!由全美青少年偶像魔法少女席琳娜(Selena Gomez)領銜出演!

  《慾望城市》編劇+《蒙娜麗莎的微笑》製片+小甜甜布蘭妮MV御用導演強勢出擊!

  系列小說狂賣美、德、波蘭、俄、希臘、巴西、日等多國版權。

  Q:對於前男友,妳應該要忍住的是?
  a. 瀏覽他FB的衝動
  b. 想要傳簡訊或打電話給他的衝動
  c. 想使用WHATS APP、LINE、MSN等即時通訊軟體與他聯繫的衝動
  d. 以上皆是

  如果妳有任何一項無法忍住,請立即翻閱本書!

  愛莉西亞、雪妮、瑞玟和凱莉四個高中女孩是要好的手帕交,
  除了愛莉西亞,其他三人都有男友或曖昧對象,
  沒想到有一天,雪妮交往已久的男友德魯突然變心了;
  瑞玟雖有男友凱雷,卻發現自己對何瑞斯有好感;
  威爾和凱莉搞曖昧,卻打算和別人一起過情人節,
  當愛莉西亞發現三位姊妹淘同時恢復單身,內心充滿無限同情……
  她決定要盡快幫助姊妹們走出失戀陰霾,於是大夥一起制定「分手公約」。

  剛開始一切似乎都很順利,幾個姊妹淘徹夜狂歡、不甩男人,
  然而,即使重拾友誼,大家還是經常犯規,她們不久便發現:
  分手雖然難熬,但要「不跟前男友復合」也沒那麼容易!

  愛莉西亞究竟能不能幫助自己的三位姊妹淘度過難關呢?

查了資料才發現上面的電影資訊ww

是Selena欸!Selelna欸!Selena欸!!!Oh my goddess~~

不過我去查了一下電影資訊

打中文會被「分手合約」洗版,打英文則是「heartbreak」啊哈哈哈

我在想他不是還沒拍,就是沒放資訊(#

這就跟花翼的召喚一樣啊哈哈哈哈,不是說要找麥莉來拍嗎,怎麼現在都還沒有消息ˊˋ

 

其他版本封面:

(法國)(希臘)

(個人是最喜歡法國啦哈哈哈)

 

作者:

潘蜜拉.威爾斯Pamela Wells

  在密西西比州長大,就讀克拉克亞特蘭大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在加州馬里布的佩波戴恩大學攻讀碩士,主修教育心理學。潘蜜拉曾在馬里蘭州擔任記者,目前在加州任職報社記者,夏天則前往麻州波士頓攻讀藝術碩士,主修兒童與青少年寫作。

目前著有:

少女約會法則(1)分手公約

少女約會法則(2)暗戀公約

The Friends: Friendship Rules(暫譯為:友誼公約(?))(台灣尚未出版)

(然後網路上好多人叫Pamela Wells XDD 所以沒找到作者照片#)

 

本系列的第二集

暗戀公約(2013/7/5出版)


 

稍微雷的心得:

嗯,這本裡如果看簡介就知道有四個女主角ww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瑞玟ˊˇˋ
從名字就感覺的出她是個很酷的女生吧XD
老實說我覺得這名字還蠻奇特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譯者選擇的字是比較偏東方這邊,感覺超像台灣名字XD 不過原文是Raven沒錯啦xdd
為什麼我會喜歡瑞玟這個角色呢?
我猜我是因為她愛怎樣就怎樣的個性,是屬我所嚮往的(×)
而且她重義氣這點我看了也很開心ww
雖然她也是有些缺點XD 畢竟她一開始和她前男友分手是因為她劈腿XD
不過撇開這點不談,我真的很喜歡她♥

 

而之中我最討厭的是凱莉ˊˋ
我不知道怎麼說,大概是因為她很花癡跟前男友糾纏不清……之類的問題,讓我不喜歡她XD
而且她好不能控制自己XD
從頭到尾都看她在那邊「噢不行,我今天很胖,要少吃。」之後又「好吧,一口就好。」根本感覺不出她想減肥的決心阿ㄆㄆ
失戀的時候還買了一大桶冰淇淋XD
我就整個Oh my god,look that girl.lol
不過我後來是比較有喜歡她一點點ww 
因為她也很重友情(是說這四姐妹裡沒有人是不重視友誼的吧XD)
在德魯最後想要跟她交往的時候,因為想著雪妮,而拒絕了這個大好機會。

 

說的這裡,我有個超~級不懂的地方!!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德魯明明還愛著雪妮還想跟凱莉約會??
不就說自己愛著她了嗎?為什麼還要找另一個女生啦ˊˋ
難道是因為想看看另外一個是不是也像和雪妮相處一樣?
我真的好不能理解欸這!!

 

後來的結局還蠻意外的是——
我以為大家(除了瑞玟)都不會再交男友
結果最後是大家都交了,除了凱莉沒有XD
不過再此先預告一下吧ˊˋ
第二集「暗戀公約」說的會是屬於凱莉的公約喔!(大概吧?我還沒開始看XD)

 

最後該給個總結(但我每次打心得都不知道最後要說什麼xdd)

給它4顆星星啦★★★★ (超亂入有沒有X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筱喬 的頭像
筱喬

::Catch my breath::

筱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